一摇阿姨⛱

我的宝贝平安健康

【博君一肖】愿君采撷去(二)

ooc属于我


读起来应该会感到很轻松吧






















最终兔子精还是拗不过小狼妖

看着王一博张牙舞爪眼角挂着小泪花的样子,肖战又觉得于心不忍于是又松了口“这样,我就送你到山下,可以吧~然后呢,每隔半个月我要收到一封你的信,别到时候你祖宗来寻你,发现你叫我给搞丢了”


小狼妖歪着头想了想“那好,写信就写信,字丑到看不懂你可别怪我”

“崽崽睡吧,明天一早我就送你下山,大兔子的山头儿可架不住您这位125年的大妖闹腾哦~”


不多会儿,肖战听见小狼崽均匀的呼吸声传来

突然想起“好像好多年没有人这样陪我睡觉了啊”

于是看着小狼崽的眼神暗了暗

“晚安,小崽崽”







月光透过草隙照入肖战的小窝,兔子精的个头和小狼妖差不多,一团白绒绒和一团黑绒绒并排躺在一起,好像温柔流淌






旦日日出时分,兔子精的山头还是静悄悄的,妖啊人啊都还在梦乡里,只有肖战带着小狼妖化作人形

“哇,大兔子你好漂亮好年轻,你真的修了三百年吗”十一二岁孩童模样的王一博看见人形的肖战惊叹出声,绕着肖战一圈一圈的看

“三百岁老吗?!明明正值青壮年!”肖战呲着一口兔牙挥着拳头想吓唬小孩

可小孩压根不怕。

“大兔子最年轻了,啧大兔子不但年轻,长的还美性格还好”王一博丝毫没被吓到,看够了就昂首阔步的边说边下山


“嘿小狼崽子,明嘲暗讽的说谁呢”

“谁应说谁”



靠。

小妖崽儿胆子忒大

就不怕自己一脚给他跺死

大兔子只觉得自己一个白眼差点翻不回来

算了,不跟小孩子计较



小狼妖踏着挂了露水的青草,大踏步的下山而去,反而是人形的肖战成人个头儿大老被树杈挂到落在后面,背着灰色的小包袱小碎步的跟着

肖战突然觉得自己一个三百年的大妖在王一博面前着实像个保姆奶娘





路过山腰上有片山花开的正艳,肖战一时兴起折了一枝想着放在山头儿小窝里,估摸着大约能留香好多天

粉嫩嫩的山花被肖战捏在手里跑了几步,觉得有点碍事,又发觉身上没处搁

于是揣在小包袱里盘算着一会儿拿走






等追着王一博到山下客栈,肖战把小包袱撂在客栈小木桌上才得空抹了一把汗

“小崽崽跑这么快,知道老妖我腿脚不利索也不知道等等我”




看着小朋友气定神闲坐在一边儿撇嘴,肖战捏着包袱开始絮絮叨叨

“接下来五年,每半个月必须寄信回来,不然我和你祖宗谁都能给你逮回来关禁闭”

“不要做伤人害人之事,遇事三思不要强出头”

“管住嘴别啥都往外秃噜,保不齐有些游方道士想要妖丹练歪门儿邪道”

“在外饮食要注意……”

“诶大兔子”王一博出声打断“你真是个兔子吗?”

“是啊,毋庸置疑”肖战迷惑

“一个兔子话怎么这么多,你家里人没嫌你烦吗”


“……”


“滚蛋吧你”

“包袱里有碎银子,通行令,还有套换洗衣物,想死哪死哪去吧小狼崽子”肖战咬着后槽牙没忍住又啰嗦了一句,扭头回他的山头


远远的听到王一博清脆的少年嗓音“谢谢肖战先生”

于是大兔子又展了颜,把那枝山花忘了个干净,化作兔子一蹦一跳的回了山头


“小五小七,你俩去做那个小狼崽儿的暗卫吧,正好也去历练几年”肖战上了山就点了两个山头儿上武功厉害又不太怕狼的后辈去保护王一博,毕竟王一博年岁小,遇事不免会有处理不当的地方,出了什么三长两短也不好向狼祖宗交代



【朝中】

“陛下,近年来西面山头聚集的妖精越来越多,再留下去恐怕是以后大患”

“这些妖精都是十年前父皇下了大本钱也没有捉尽的,再留几年聚集的足够多了再一网打尽吧”

“可是陛下,毕竟是妖怪,聚集越多风险也越大……”

“不必再议”



传言说新皇与先皇之间有着历史上少有的父子情深,但十年前先皇陈广突然驾崩,当时还是太子的新皇紧急继位,年仅16岁,新皇陈奎对于先皇驾崩一事一直耿耿于怀,对他来说,皇帝修仙问道,长命百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千百年来也并无缺漏,所以父皇之死定是妖丹所致


即是妖丹害死的父皇,那便让天下妖精为父皇殉葬

皇帝觉得害人偿命,天经地义。

却并不觉得是自己杀妖取丹有什么不妥












评论(1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