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摇阿姨⛱

我的宝贝平安健康

【博君一肖】走吧,远去(番外)

说是番外,其实应该算是补全了故事链条吧((

正文be,戳这里

走吧,远去【be完结】

ooc属于我










这两年,肖战常常梦回那一屋血红,半夜醒来的时候,眼睛总是肿成一片

于是肖战总是在地下车库里那辆蓝色的摩托车旁边坐着,靠着墙蜷着腿捱过后半夜

这间地下车库,摆着小男孩喜欢的一切,到处都漫着小男孩的味道

于是肖战总会来这里,点上一支小蜡烛。他战哥虽然天天吓唬他,但在一起之后,王一博目所能及的所有黑暗都被肖战驱散的干干净净

怕黑的人不在了,为他点的灯却时常亮着

肖战坐在这里的时候,屋里的东西一件也不碰,只是靠墙蜷着腿睡觉,或者盯着蓝莹莹的摩托车发呆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17年的雅马哈r6”

小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嘴角扬着骄傲的笑,看大摩托的眼神像在看老婆

“...诶王一博,小朋友,虽然骑不太好,但我会骑摩托了,你来啊来跟我比赛”

“耶啵快来赢你战哥”

肖战又坐在地上唠唠叨叨

坐的腰疼,于是肖战躺下了

然而刚躺下肩膀上就传来钝痛

“嘶……”是昨天练摩托车的时候摔的,刹车捏晚了,平衡感又差

“我昨天飞的好远”肖战想“小朋友好厉害,摩托车这么难骑,居然能骑那么好还没像我这样满场子飞”

清幽幽的一声“战哥”

一个鲤鱼打挺,幻觉吗...?

微微晃动着的烛光里有一道身影,仿佛发着莹莹的光

看不太明朗

大概又是幻觉吧,往往沉在幻觉里有多开心,醒来的时候面对的又会是更加深重的绝望

“王一博...是你吧狗崽崽...”

“这么久了都不知道来看我一眼……”

混混沌沌里过了太久,肖战总觉得王一博在身边,只是不来见他。

在幻想里,肖战妄图自我救赎

两年前,在小男孩的追思会上

当年的陈情男团一个不落的都来了,隔着玻璃看着曾经那个满剧组追着打肖战的小朋友

看着肖战像当年一样煮了小破壶祭了少年郎

“那个...战哥...你别太自责啊,一博不会开心看见这样的你的...”追思会散场,汪卓成犹犹豫豫的拽住了肖战的袖子。他觉得肖战身边大概需要人

“……可躺在那里的人本来应该是我”

“不是的战哥...谁也不会是该死的那一个,不论是你,是王一博,都不该经受这种无端的迫害”汪卓成紧盯着肖战一片死寂的眼睛

“我想陪他...往生路太长,小朋友怕黑也怕鬼,我得去保护他”

“肖战...战哥...你清醒一点”

追思会回来的那天晚上,汪卓成死乞白赖在肖战身边不走,直到汪卓成闹腾累了趴在床边睡着

而肖战梦到了他的小男孩穿一身黑,双手插兜凶巴巴的盯着他

眼神里写满“我生气了”

梦里的肖战向他飞奔而去,却好像永远隔着银河

“战哥!我王耶啵从来没在怕的,往生路上,我不要你来!”梦里的小男孩语气坚定

“战哥,要好好睡觉,不许想我”

那是出事以后的第一晚安宁,没有血红,没有苍白

可此后那么多日日夜夜,再也不见他的小男孩



于是那抹莹莹闪着的影子又开口

“战哥...我好想你...”语气软软糯糯,带着鼻音

像个刚跟别人家小孩打架输了的孩子

“以后别练摩托车了好不好”

“我好心疼”

“滑板什么的让它好好的待在角落里”

“别练了…我看不得你受伤”

仿佛在恐怖的幻境里沉溺了太久,忽然被人捞起来抱在怀里安慰

唯一的感觉只有不真实

“小朋友...?”

“别叫我小朋友,我都快25啦战哥”

心口暴击,继而抬手像那片影子探去,感受到的是一手冰凉

“狗崽崽?”

“王一博...??狗崽崽你...你”

“你...你你过来让我抱一下”

影子吹熄了烛光,闪身伏在肖战身上

“哥哥,我回来看你哦,哥哥把嘴合上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幻觉,是我,是我王一博”

好像感觉到重量了似的,肖战又躺下了,看着身上一片莹莹的影子,仍觉得不真切,露着兔牙目瞪口呆的盯着那片影子

忽觉额头上有人蜻蜓点水的一吻

“哥哥,当年无论是我护你,还是最后死在你怀里,我都是愿意的”

“哥哥是肖战,不是王一博,哥哥的手该拿的是话筒或者是笔刷,不是大摩托和滑板”

“对不起哥哥,在地狱游荡了好久我才想起这些事,哥哥久等了……”

“战哥战哥...以后...你要娶妻生子,做一个快乐的人就好了,如果再遇到周阳那种变态,就托梦告诉我我午夜惊魂吓死他”

“诶……哥哥你看,熄了灯,是不是能感觉到我好像还在似的”

肖战愣住的表情半晌才收回“你……你还走吗……?”

听到耳边“噗”的一声笑,肖战突然觉得自己被这小朋友捏住了七寸

“听说我刚走的时候,哥哥天天以泪洗面,没看到真是好可惜啊哈哈哈哈哈,来来来来,哥哥再哭一个我就不走”

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肖战揪了一片影子一捏“狗崽崽你好好的”

“嗷!战哥性格那么好人那么温柔活儿也那么好,怎么两年不见这么凶”影子语气里带着埋怨,好像在揉刚刚被揪的那片荧光

“哥哥是欠打了!”

被影子一顿上下其手之后的肖战,憋住笑看着那片影子仿佛一脸懊恼发觉接下来的事儿没法儿办

影子有点不高兴,本来蓝莹莹的光闪成了粉红色

“战哥,变鬼好麻烦啊”小男孩的声音里掺着懊恼,发觉这话可能会让他战哥难受,于是赶紧补了一句“不过倒是可以想啥时候摸啥时候摸”


又是一段沉默

“一天”

“一天,哥。明天晚上我就要走了”

“...好”

不能误了小朋友的往生。

于是把这片蓝莹莹装进一个玻璃瓶,他战哥带着他去了滑雪场,玻璃瓶挂在胸前,他战哥带他俯冲直下

去了他战哥从前的画廊,封笔几年的肖战为小朋友画了好几张肖像

去了老教堂,他们曾经许愿要在这里说“我愿意”。

在这里,他战哥双手捧着玻璃瓶,假装教父小声问他的小朋友“你愿意吗”

“我愿意”

最后他们坐在贵州的一处屋顶,看着满天星辰“这片星星,我承包给你啦!”肖战笑着对玻璃瓶里的影子说

“屁嘞!你又不是霸道总裁讨好小娇妻”

“……明明就是”


“该走啦,哥哥”

肖战听到了

于是解下绳子,打开了玻璃瓶

他看着那片蓝莹莹的影子飞出来

变成红色




“战哥...我爱你

往后余生,请你一定好好过”


end

评论(59)

热度(49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