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摇阿姨⛱

我的宝贝平安健康

【博君一肖】挣扎

非典型be

3200+

在我这里行走,温暖或冰冷都来势汹汹,生活已经很累了,我想用些狗血撒满地,换取看官片刻舒爽

au不上升

爱情属于他们,我只负责降温







肖战躺在冰凉的铁架床上,身上接着各种各样的管子输送药物液体或者连接仪器

指尖夹着一只血氧饱和度传感器

滴滴声不断响起


心电监护仪上的线条缓慢的跳动

房间黑暗,只从窗户透过几丝零零星星的月光

肖战双眼微阖,嘴唇显示出一种病态的白,唇尾却还残留着因为剧烈咳嗽而溅出嘴角的血迹干涸结成硬块

几天前,秉着父债子偿的原则,看着王一博的父亲逃了,追债的人就提刀上了王一博的门

肖战挡在王一博身前挨了十几刀,有三四刀几乎致命,胸口的两刀  一刀刺穿了右肺,另一刀挨着心脏主动脉划过

腹部一刀贯穿伤,肠子当场就流出来挂在伤口上

还有一刀划过了脖颈,险之又险的避过了大血管

人是已去了阎罗殿又被生生揪回来的



来追债的三四个人里为首的小伙子是个愣头青,大概是急于在老大面前表现自己的能力,一句话没说顺了就拿着刀往王一博身上捅

显得倒是凶神恶煞

肖战眼疾手快把王一博一把拽到自己身后,小年轻看捅了个空更显煞气

转过来就一刀一刀的冲着肖战上了,身后几个常年追债的熟面孔都拉不住他

眼见着被捅刀子的人软软的滑到地上还死死攥着王一博的手,小年轻觉得爽了,想着应该撂一句狠话一甩头上的彩虹毛转身而去的时候,扭头却看见跟着自己的几个老部下一脸气愤说自己闯大祸了,小年轻觉得奇怪

我多棒啊,你们看我把这俩人吓得,等咱回去他俩肯定屁颠屁颠交钱

“傻逼东西,你搞出人命来了”

小年轻被几个人拽着跑远了,王一博手里哆哆嗦嗦,看着刚刚还在为自己洗手作羹汤的爱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他张着嘴说不出话,只从喉口发出像是悲号过后的喘息,怀里肖战的眉毛紧紧蹙着

摸摸索索找到手机

连120这三个数字都因为哆哆嗦嗦不听使唤的手而拨了好几遍才拨通

肖战福大命大,虽然有几刀几乎致命,却也保下了命来




警察这边也报了案,可几天过去没有丝毫线索,icu病房价格高到王一博连一天都承受不起

昨天,知道肖战即将被迫从icu病房撤出来的王一博接到了一个电话

“警察局局长是我扶上去的,小鬼别想着能查出我来,想给他治病的话就到我这来,我呢,也替我侄子给你陪个不是,他小子下手不知轻重,你过来帮我带了这个货,我就给他治病,你那债也算了,行吧?”

他答应了

肖战情况不容乐观,转出icu只有死路一条

王一博签了免责声明,给肖战办了出院,转手就进了追债人那位黑帮教父的诊室




教父的儿子汪卓成学医,前两年从美国留学回来,技术顶尖,手边有一整套仪器设备,救下肖战是足够的

教父替他安排好了肖战,递给他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他知道这就是“货”了

他明白教父开出的条件如此优厚,所谓带货就应该更加九死一生。他们都是精明至极的商人,怎么可能跟自己做一笔赔本买卖

可他义无反顾

“去哪”

“缅甸,走水路”

王一博走之前最后看了肖战一眼,便是开头那一幕






他坐大巴一路到海边,趁黎明巡逻换岗时搭乘了安排好的船只,混在渔民里出了海

这天海上并不平静,风浪大的几乎掀翻小船,冰凉的海水打进船舱,湿透了王一博一身衣服

还记得吗,肖战腹部的伤口是贯穿伤,那一刀穿过了肖战的身体刺在王一博腹部的相同位置,留下不深不浅的一道伤口

海水浸透了腹部的纱布,海水蛰的伤口剧痛,可王一博却在这痛里找到了些许安慰

“或许再痛一点,战哥就不会那么疼了”

于是竟然希冀着更加深切的疼痛




不知道哪里走漏了风声,或是哪里暴露了目的,走了半程一个海警支队向这边疾冲而来,王一博看着船上那些亡命之徒掏出枪,或许想在太平洋里留下几具尸体换取手里黑包的安全

失了控制,小船在下一个大浪里翻了,王一博在这一只大浪中失去意识

因为伤口感染发起高烧,王一博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梦里尽是肖战死死的把自己挡在身后,用自己的身体去挡那一刀一刀,再过后的鲜血淋漓,这回忆炸开了王一博的心脏,剜着里面的血肉

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里,腹部厚厚的缠了绷带,旁边坐着个小警察精神抖擞的死盯着他

可没多久,小警察出门去了



王一博撕了医院的床单绑成绳索挂在窗外,计划着出逃

他也的确成功了

究其根本,不过是想再见肖战一面

他清楚得很,当接过黑包的那个瞬间,就已经铸成大错,违法犯罪的事他原本是想都不敢想的

黑帮教父打电话来的时候是问句

答案却只有一个,其他的答案背后都得是用肖战的命做代价

不想,不敢

他眼看着利息像雪球似的越滚越大,几千块的借款如今已近二十万,他和爱人像蝼蚁苟延残喘的挣扎在强权与黑暗的脚底

只和肖战依偎在一起,汲取彼此仅有的温度才能保持生存

如今仅存的温度即将散去

蝼蚁也只好不择手段

是陷阱也跳,是深渊也闯

哪怕死在波涛汹涌的黑暗里,也保持孤勇



他在路上狂奔,几十公路跑的义无反顾

奔向他的理想和注定的坟墓

刚到了那灯红酒绿的高级会所门口,黑帮教父的小弟见了他都争着上来扭他的胳膊,最终王一博以一个及其难受的姿势被推搡着见了教父

前几天一个专打贪污腐败的专案小组突袭本市,警察局局长当天就被投入监狱,近亿的贿款和贪污几乎当场就能判下死刑

于是黑帮教父的消息链缺失了重要一环,连王一博这边带货失败的消息都是刚刚才得知

教父面容枯槁暴跳如雷,揪起王一博的头发强迫他几乎贴着脸的看着自己

“你他妈的操蛋货毁老子的货源,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失败我要损失多少!?”

说罢一脚踹在王一博的伤口处,小弟们也齐齐松手,任王一博自己重重的摔在地上

伤口开裂,纱布之下鲜血殷出

小弟们得了教父的授意也上前对他拳打脚踢

王一博在这场殴打中落了泪,想着或许能感受到一点战哥的痛了,他很欣喜,又因为剧痛发出断续而隐忍的闷哼声


教父突然大喝“够了!”

吓得小弟们又一哄而散,只留王一博躺在空空荡荡的大包间中央缓缓的挣扎

“走,小东西,爷带你看个有意思的”教父揪着王一博的领子

少年脸上的青紫和身上的血污就好像交相辉映,深切的悲痛下藏着光明



于是又被扭着胳膊去了另一件屋子

王一博认识这里,也因此有了及其不好的预感

里面站着他见过的教父儿子汪卓成,正在调整一套辅助呼吸的设备

他看见了爱人

和他走的那天并无二致,只是面上略微有了些许血丝

“父亲,这个人肺部有伤,我正在给他调整辅助呼吸”汪卓成见了父亲于是赶紧过来汇报

“给老子把电都拔了,他坏了我的大事你还在这给他治病!你他妈的要不要脸!”

汪卓成被吼的莫名其妙

“父亲,这几日他的病情虽然有些好转,但撤了仪器病人无法自主呼吸会……”汪卓成的话突然被打断

“就他妈的不该送你读书,他娘的磨磨唧唧优柔寡断浑身他妈的冒傻气儿”于是自己上前拔了电线

王一博当场挣开了两三个小弟的手飞身而去,要阻止教父

可终究伤重,被踢过的头脑也不甚清晰

几个小弟很快七手八脚把他按在地上,又揪着王一博的头发让他看着教父一根一根的拔掉管子

“不要…我求你了不要拔了……”

他哀求着

眼泪也夺眶而出,他为爱人悲号

“你们杀了我好不好,救他,救他啊!”

教父扭过头狞笑着看他说“好啊”

可手上动作不停

他最后拽下了氧气罩,把氧气泵踢出很远

似乎是感受不到氧气,受了刺激的肖战这时醒来了,他右肺被刺穿,吸入空气也无法使肺部正常膨胀

他开始抽搐,因为挣扎又崩开了并未愈合彻底的伤口,口鼻处涌出一股一股的血,但听见了耳边爱人不似人声的哀号,他偏过头去,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眼眶挤满了泪水,和爱人只隔着不到五米的距离,却要眼睁睁看着爱人去死

看着活生生的爱人停止呼吸

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发狠似的闭紧双眼,又很快睁开,让泪水挂在睫毛上而不遮挡这隔着往后余生的一望

他们四目相视,肖战的嘴角牵起了弧度,唇下一粒小痣跳跃在王一博的视线里,镌刻在每一寸骨肉里

可最终安静了,挣扎平息了

急切的呼吸声也停止了

肖战的眼里失了神采,涣散的瞳孔最后也映着爱人

蝼蚁的光芒消失了




黑帮教父转过身看王一博,说我这就来杀你啊,小东西别急

于是黝黑的枪口抵在王一博的额头

门外却突然响起警笛声

教父一惊,顿时变了脸色:“你他妈的叫警察!?”

可王一博笑了,视线却越过教父的肩膀流淌着温柔看着肖战,想起来曾看过的一篇小说里有句话“老哥,人间是没有神灵的,这叫物极必反”

于是扳机扣响了

少年眼神里闪着光,面上带着笑

“战哥,你慢点走,我来陪你”









其实王一博躺在医院里的时候,就和那位看守他的小警察聊了天

逃跑时身上装着定位,一路引着警察奔向蝼蚁的坟墓

他成功了,他捉住了爱人的手,从此不是蝼蚁,是人,是浑身闪烁光芒的人啊

可警察需要观察敌情制定方案,终究晚了半步







但蝼蚁的挣扎

最终也迎来璀璨的光明

评论(31)

热度(65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