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摇阿姨⛱

我的宝贝平安健康

【博君一肖】愿君采撷去(一)

1.ooc属于我,古风架空

2.总体be预警

3.是连载,大概七发左右完

4.比枪(!)

兔子精x狼妖







皇城西头儿这座山上住了一只修炼了318个年头的兔子精,是山头儿上所有兔子的老祖宗,名叫肖战。

十一年前,当朝皇上沉迷长命百岁,到处抓妖捕怪取妖丹炼药,肖战带着一众子孙逃上了这座山,不到一年,妄图长命百岁的老皇帝就驾鹤西去了,新皇登基立即叫停捕妖的大规模行动。引的人间一片唏嘘

然而隔年肖战就在山头儿建了个村儿,收容各种上山的老弱病残妖和老弱病残人,端的是以德报怨的好样貌

最是温良恭俭以德报怨的兔子精美名渐渐流传,吸引了大批山灵精怪和实在难讨生活的人上山

朝廷见他们并不作恶,于是多年来也就当做看不见。

然而三百岁的兔子精头疼了,这一个山头儿哪住的下这么老多的妖怪和人类

隔壁山上,也有个坐拥一群狼子狼孙的狼祖宗,瞧着兔子精属实为难,于是派了刚修出灵智的第85代狼孙中的翘楚王一博去帮衬兔子精,并要他在兔子精的山头修炼五年,磨磨山中翘楚的心性

然后狼祖宗看着王一博远去的背影,想着:可算把这上天入地的小子送出去了,自从修了灵智都快把我这山拆了。叫他去搞搞邻里关系也是好的嘛

结果翘楚王一博一到兔子精的山头就吓跑了一大批羊妖鹿妖鸡妖鸭妖

行吧,也算是解决了住宿问题。

“您是……隔壁狼妖山上的小公子吗”兔子精扶着头问

“是,小妖名叫王一博,受祖宗命帮您解决前来投奔的妖精的住宿问题”小狼妖一本正经“如果不够住,可以来我们狼妖山,地方够大”




可算了吧

一个你都差点把妖给我吓跑完

“谢谢您和狼妖们的好意...不过吧,我这儿这些妖精人类胆儿小,上了狼妖山恐怕不妥当”兔子精向来温文儒雅体贴入微,哪怕眼前的小家伙吓跑了自己的客人也不凶他

“好的”小狼妖转身就走

“诶,来吃点饭再走吧”肖战喊完就后悔了,再叫进来吃个饭,这山估摸着得空了

“好的”小狼妖转身又回来了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行吧,肖战放弃了。

不敢带着这位移动瘟神去大饭厅,于是亲自下河摸了两条鱼回来蒸了端回自己的小窝,招呼小狼妖进来吃,两只大眼睛还四处扫着怕被山头上怕狼的小妖怪看见

小狼妖一点儿不客气,进了小窝坐下就吃

这边兔子精刚抱出珍藏辣椒酱的盖儿还没打开,就发现鱼已经少了一条

兔子精赶紧说“哎哎哎小公子你慢点吃,再叫刺儿卡嗓子!”(别被刺卡嗓子)

话音未落,小狼妖脸色一黑,伸着毛茸茸的狼爪就去抠嗓子

“哎哎哎小公子你别抠,我给你取出来”

小狼妖闪身躲了好远,好像是不喜欢别人碰他

“乖啊小公子我给你取出来就不疼啦”肖战举着筷子要帮他夹出来“乖~别闹”

肖战经常哄上山来的小妖崽儿,现在看了小狼妖就也像对小妖崽儿一样哄着

结果王一博愣死不让碰,自己坐在凳子上抠了一下午,最后还是让肖战用筷子夹出来的

“哎呀你看看这嗓子都肿了,早点让我给你夹不好吗崽崽”肖战捧着王一博张着嘴的头举着蜡烛反复看王一博的嗓子有没有被鱼刺刮出伤痕

结果王一博听到话立马就把嘴合上了

距离近的肖战甚至怀疑自己眉心那撮白毛是不是被啃掉了



“谢谢”小狼妖抿着嘴别别扭扭,英明神武的狼居然会卡鱼刺,还要一只大兔子帮忙取出来。太丢狼了

“哈...哈哈...不谢,小公子客气了哈”肖战揉着眉心那一撮小白毛挪远了点

“小公子此次来,还有什么别的事吗”待这儿一下午了没事快走吧,哪能老把你藏自己窝儿里,兔子兔孙的哪经的起吓

“我家祖宗让我在您的山头磨磨心性,修炼五年”

“啊!?”肖战没控制住惊呼一声,五年?这山头儿上的小妖怪们哪儿遭得住

“您觉得有问题吗?”王一博眨着一双晶亮的狼眼盯着肖战,有问题最好,待在这小山头可太要狼命了

然后肖战这边虽然知道自己修炼三百多年挥挥手就能掐死面前的小狼妖,但是天性使然,这一下还是被吓到,一种时刻感觉自己自己要被吃了的感觉涌上来

“咳咳,还没问小公子名讳”三百年的兔子精稳了稳神儿,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这小家伙叫什么

“王一博,85代狼妖翘楚,修炼已有125年”小狼妖一脸骄傲,好像只开屏的孔雀等着被夸

“一博小公子好棒!”


小狼尾巴快翘天上去了

好有趣的小家伙,肖战心里想







入夜,兔子精把小狼妖安置在自己卧榻之侧

一狼一兔躺在兔子精们用柳藤编的席子上

“要不一博,我带你下山历练吧,我这山头确实没什么可磨心性的”肖战思来想去觉得应该是隔壁山上的狼祖宗是把王一博丢出来懒得管,磨心性什么的估计也就是借口

“为什么要你带我?”

“因为你还小呀”

“我不小了!我修了125年了!”王一博翻身起来歪着头盯肖战

“那就是125年的小朋友嘛”






*设定

妖灵精怪要修炼一百年才能修出灵智,所以现在的耶啵是个实打实的小朋友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